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市中心血站近期党建工作安排
时间: 2006-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意见》及机关党工委关于贯彻《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本站实际情况,现将贯彻落实《意见》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根本,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把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之中,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促进血站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为“三个温州”建设、加快血站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血安全,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二、总体目标

  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建立和完善党支部和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作风过硬、民主充分、监督到位、团结和谐,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堡垒;把党员教育培养成为“觉悟高、本领强、服务优、作风实、自律好”、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时代先锋;使血站党的工作进一步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中不断创新发展,使血站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单位。

  三、具体步骤

  贯彻落实市委《意见》按以下四个步骤进行:

  (一)、学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对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重要意义的认识。

  1、召开支委会,学习贯彻市委《意见》及机关党工委关于贯彻《意见》的通知,统一思想,领会和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意义。

  2、根据市委《意见》及机关党工委关于贯彻《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血站实际,对贯彻落实《意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方法步骤,确保贯彻落实《意见》工作顺利实施。

  3、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学习贯彻、动员,增强全体党员贯彻落实《意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4、向全体职工传达贯彻《意见》精神,在血站网站上设立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广大站内外群众关心并积极参与这项工作。

  (二)、回头看,对照要求,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1、党员个人对照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评议意见和整改措施,回头看自己落实情况,查找差距。

  2、召开支委会,对党建工作、支部的整改情况进行自查。

  3、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征求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意见。

  (三)、分析问题,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综合支部、党员自查情况和群众意见,研究存在问题,分析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结症,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

  (四)、落实措施,加强整改,严格按照“四个好”目标加强党支部建设。

  1、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加强支部委员自身素质建设,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履行支部职责,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强化党内监督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围绕血站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将支部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政治核心,促进血站各项工作的开展。

  2、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目标管理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学习教育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加强制度实施力度及监督力度,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3、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用科学理论和现代化知识武装党员头脑。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加强党的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系列内容,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等。2006年安排党课3-4次,党员每月集中学习1次,学习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讨论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求每个党员做好理论学习笔记,并将理论学习列入年度考核内容。

  4、学习和实践“郑九万精神”,在群众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认真学习贯彻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学习郑九万、爱岗优服务、促进新发展”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进一步开展“先锋形象”学习、讨论活动,对照郑九万等党员楷模找不足、明差距,增强宗旨观念,大力实践“郑九万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5、继续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1)5月份为一所孤儿院儿童免费测定血型和普查甲肝、乙肝、丙肝,并赠送“六一”节礼物。

  (2)9月份为一所敬老院老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义诊活动,并赠送老人节礼物。

  (3)改进血站网站,进一步丰富并加快信息的传递,更好地为献血者服务。

  (4)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献血服务小分队工作,为市民献血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优良的服务。

  6、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工作,推进血站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能,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党内的组织监督、制度监督、纪律监督及群众监督工作。定期召开党员思想分析会、民主生活会,坚持党员民主评议制度,采取设立意见箱、召开群众座谈会、发放意见征询表等多种形式,努力拓宽监督的渠道和手段,“开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警示、及时纠正,努力使血站的党员都成为一个自觉遵守党纪、遵守法律法规的名副其实的党员。

  中共温州市中心血站支部委员会二○○六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