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索引号 001008003015092/2016-00266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规划信息与财务审计处
成文日期 2016-0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
时间: 2016-04-07 10:30:03 浏览次数: 来源: 规划信息与财务审计处 点击: 字号:[ ]

一、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基本情况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医疗卫生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并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依法组织制定卫生和计划生育专项规划、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指导、监督执行情况;统筹规划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指导编制、实施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规划。负责制定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医疗卫生、职业卫生、精神卫生、传染病防治、生活饮用水卫生、爱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的监督管理;指导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承担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指导全市基层卫生、计划生育和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负责全市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负责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等。目前共有下属事业单位17个,具体如下表: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行政单位

2

  温州市卫生监督所

参公事业单位

3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

全额事业单位

4

  温州市献血办公室

全额事业单位

5

  温州市急救中心

全额事业单位

6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额事业单位

7

  温州市中心血站

全额事业单位

8

  温州市卫生信息中心

全额事业单位

9

  温州市中心医院

差额事业单位

10

  温州市人民医院

差额事业单位

11

  温州市中医院

差额事业单位

12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差额事业单位

13

  温州市医疗器械修配所

差额事业单位

14

  温州市戒毒中心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15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差额事业单位

16

  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全额事业单位

17

  温州市市级公办医院管理中心

全额事业单位

18

  温州市计生指导站

全额事业单位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2016年预算收入安排情况

2016年收入预算5017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36243.1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13650.83万元,单位结余收入276.98万元。

(二)2016年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根据收入预算,安排支出5017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医疗卫生支出34916.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73.7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万元,其他支出13830.8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2413.7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02.37万元,项目支出25254.92万元。

(三)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5.6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业务学习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0.96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接待来我市洽谈社会办医、外地单位来我市公务活动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20万元,比上年下降11.11%,主要用于卫生监督执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预算支出主要内容

上述功能分类支出中:

医疗卫生支出主要用于卫生计生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基本医疗保障、日常运转、离退休人员工资,单位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建设及办公设备购置,学科建设,医院医疗设备购置,防治防疫,妇幼保健卫生应急、卫生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主要用于卫生计生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其他支出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防疫疫苗、采供血材料、急救车辆运行、戒毒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附件1:2016年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2016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预算表

附件3:2016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件4:2016年市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附件5:2016年市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附件6: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3月21日

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