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用心工作,用爱服务——温州市中心血站推行精细化服务
时间: 2017-01-19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一声问候,双手递接,请字当头,谢谢不离口。”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自身服务行为,转变服务理念,塑造服务品牌,温州市中心血站引入了“精细化服务辅导项目”,依托该项目建立起血站精细化服务标准系统和服务管理系统来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提升献血者体验,树立市中心血站在市民心中的良好口碑和美好形象。辅导项目针对全站所有员工采用“集中培训、现场情景模拟、现场服务案例点评、一对一辅导”等方式进行了服务提升培训。

  通过一周的务实辅导,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和专家顾问团队的指导下,温州市中心血站顺利完成了服务环境5S标准化建设,服务督导流程建设,服务现场管理流程建设,窗口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晨会流程标准化建设的五大目标,重建了本站服务环境和氛围,向精细化服务迈进一大步。

  自12月18日“精细化服务建设辅导项目”正式启动以来,血站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白天在工作中规范流程,晚间在总结时固化行为。通过此次项目,血站整体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温馨,专业形象规范到位,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和沟通模式得到很大的改变。服务更热情、流程更主动,使得献血者能够更好地体会到温州市中心血站优质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主要表现在:一、改善思维模式,打破了制约服务持续改进的“墙”。员工满怀热情全身心投入,按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每天认真、仔细、积极、主动去做,成果显而易见;二、推进精细化服务5S建设,使环境大为改观。各科室卫生清洁,各种物件实行定位分区管理,各项工作安排井井有条;三、窗口服务流程规范化,服务细节上更加注重人性化、标准化,使献血者感到温暖舒心。

  在精细化服务管理的阶段性总结会议上,励勉副站长代表站领导肯定了全体员工培训期间的努力,提出了“加大宣传、制定规划、有效结合、加强交流、持之以恒”五个要求,鼓励大家在后续的百天固化过程当中,能够继续发扬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抓好精准细严,全力将精细化服务推向深入。同时,会议也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评选出8名优秀督导员和8名优秀员工,机采科被评为优秀团队。

  此次血站导入的精细化辅导项目,既是丰富血站服务文化内涵建设的一部分,也是提升血站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更是提升员工服务水平良好的机会。温州市中心血站作为全省首家引入精细化服务的采供血机构,将在严谨和坚持中不断探索,力争塑造采供血机构的服务品牌。在未来的工作中,血站全体员工将不断地优化和努力,把标准化和规范化一丝不苟地落到实处,竭力打造舒适的服务环境,展现专业的员工形象,提供温馨的服务流程,让每一位献血者感受到更优质的献血服务。

  温州市中心血站业务科季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