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健康温州”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泰顺县筱村镇
时间: 2017-10-11 14:15: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30日上午,由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商报、泰顺县卫计局和筱村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健康温州”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筱村镇人民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辖区200多名群众慕名而来。

当天早上,许多群众带着已检查过的报告单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市县医生……“我这腿脚不好,本来要到温州看的。但是几天前听说有市里医生会来村里给我们看病,我就带着报告单在等了”张大妈一边揉着脚,一边高兴地说着。

医生和护士们一到,就马上穿上白大褂,拿出带来的心电图机、按摩垫、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开始为当地群众看病,有的为群众测血压、血糖,有的为群众测心率,有的为群众针灸按摩,有的为群众分派药物,有的询问群众过往病史、把脉、开药方……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次义诊服务还为群众提供老年人常见病、更年期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并为市民提供免费心电图、血压、血糖的检测,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活动咨询服务现场还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健康宣传资料,引得群众驻足并参与有奖知识竞答。

此次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由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10余名医疗专家和泰顺县人民医院的3名医疗专家组团开展,义诊涵盖儿童感染科、中医妇科、普外科、皮肤科、呼吸内科、创伤骨科、心血管内科、生殖医学科、医学美容科、推拿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等十余个科室。此次义诊活动共血压检测60余人次,血糖检测80余人次,心电图监测60余人次,针灸推拿50余人次,并发放价值3000余元的药物。

据此次活动主办方介绍,“健康温州行”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来推动医疗优质资源精准下沉,让健康知识深深植入人心。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助推“健康温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