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17-10-12 10:41: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1日是第六个“国际女童日”,联合国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赋权女童:应急响应与韧性规划(Empower girls:Emergency response and resilience planning)。市卫生计生委联合鹿城区关工委、卫计局、妇联在大南街道开展“护航幸福家庭 助力健康温州”——“国际女童日”宣传活动,将此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关爱女孩成长  促进性别平等”。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朱国晓出席活动并向女童权益志愿者队伍授旗。

2011年的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法案,确立每年的10月11日为全世界的国际女童日。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11亿女童,每年有6500万女童辍学,1.5亿女童遭受不同程度性暴力,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女童往往面临更多的性别歧视和不平等待遇。

中国始终坚持男女平等的宪法原则,特别是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以来,中国将男女平等作为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持续推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持续打击和查处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改善女孩生存环境。加强青春期保健服务,提高健康水平。

近年来,温州市卫生计生委持续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以“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为载体,把宣传倡导和扶贫帮困相结合,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促进女孩成长成才,营造有利于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产生了积极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