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中心血站智能导引平台上线无偿献血体验升级
时间: 2017-10-12 16:06: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随着无偿献血人群逐年增加,为更好的服务献血者,提升献血体验,温州市中心血站通过借鉴传统叫号系统,结合血站献血流程和献血者关爱等特色,创新研发了无偿献血智能导引平台。现平台包括自助取号、多队列等待、LED屏幕显示、语音广播、控制终端等多个模块,增加预约献血、广播祝福、不合格屏蔽、排队挂起、光荣榜等功能,实现了血站从体检、初筛到采血全过程的有序导引。

“请成分003号,王XX献血者到机采室。”10月1日上午,献血者王先生按往年习惯,又在国庆这一天来到温州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捐献血液。这一天的机采大厅不像从前那般喧闹,不少人坐在休息长椅或休息室内安静等待,时不时抬头看看显示屏。

智能导引平台现已在机采大厅设立了一台自助取号机,献血者可通过手工录入或二代身份证识别方式选择“捐献全血”或“捐献成分”取号,完成选择后献血者获得号票,即可在座位区等待叫号,在液晶显示屏和语音广播的提示下,凭号票按序依次到体检、初筛、全血采集和成分采集等相应窗口。除了相应的窗口设置了液晶显示屏以外,还在休息室增加了等待人员和献血后注意事项的显示屏,以便献血者在休息室就能了解当前的等待情况和献血须知。目前,捐献成分血已实现预约排队的功能,献血者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后,来到血站就能在自助取号机上获得优先号票即可优先献血。另外,为更好的提升献血者献血体验,我站还为当天生日、献血满50次和献血满100次的献血者增加惊喜,献血者完成取号后,智能导引平台将自动识别其信息,为符合条件的献血者语音广播祝福语。同时,为更好地把控血液安全质量,智能导引平台已实现献血者当天不能重复取号,可实现对暂缓、永久淘汰献血者暂时或永久屏蔽等功能,将血液安全从第一步抓牢。老献血者们现在来到机采大厅应该已经发现,传统的纸质光荣榜已经更新为LED屏幕,而现在的无偿献血光荣榜能展示在温献血次数满30次以上的所有献血英雄,并实时更新其献血次数。

无偿献血智能导引平台上线,能够改善机采大厅排队混乱、拥挤、插队等不良现象,提升血站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做到便民利民,是温州市中心血站信息化的又一次升级,更是向服务型社会和文明温州靠拢的再一次进步。未来,我站将继续完善并强化无偿献血智能导引平台,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献血环境。

 

市中心血站业务科 季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