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省卫生信息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年会暨信息安全培训会在温顺利召开
时间: 2017-10-12 16:29: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0-11日,由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主办、温州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协办的2017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年会暨信息安全培训会在温召开。省卫生信息学会会长葛忠良、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章建新、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陈力帅、温州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主任何耀平、省卫生信息中心杨白、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李莹等来自全省的390名卫生信息化行业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葛忠良会长就信息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针对性培训,架构安全培训体系;二是通过互检、互评、案例交流,加强信息安全经验交流;三是学会进行学分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培养。

章建新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医疗体制改革逐年的深入和发展,医疗卫生行业信息系统已经成为支撑现代化运行的重要手段,医疗卫生业务对信息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因此,人口健康信息安全事关卫生计生行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民生安全,也关系到健康医疗信息安全和卫生计生事业形象。这次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年会暨信息安全培训会在我们温州召开,是对我市卫生计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一个很大鞭策和鼓励。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先进经验,不断应用到信息安全管理的实践中去,为推进我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温州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主任何耀平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并做了“医疗卫生行业甲方信息安全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我委近几年信息安全治理工作的经验,总结了信息安全治理方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信息科主任何剑虎分享了医院混合网络应用的信息安全防护,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苗桑分享了互联网下信息安全的探索。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