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红十月•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举行
时间: 2017-10-30 11:50: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29日上午,由市计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第11次“情系百姓健康、满意卫生计生——温州市红十月·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在松台广场拉开序幕。广场上,来自市属医院的46名权威医学专家热心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分门别类”早早就坐,等待市民来咨询。上午8时,看到不少义诊摊位前已经排期小长队,心血管内科、眼科和急救演示受到广大市民青睐。在眼科摊位前,专家们逐一为求诊市民写下日常用药和注意事项,叮嘱部分患者情况没有好转时要及时就医;在急救演示摊位前,医护人员模拟紧急情景,对“患者”进行胸部按压、人工呼吸急救等,不少市民驻足学习,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除了义诊,现场还设有安心手环发放摊位,短短1小时内,100个手环就被“一抢而空”,市民林阿婆路过后赶回家,匆匆带着老伴的身份证来代领,却被告知手环已经全部发完。工作人员记下了她和许多没有领到手环的市民联系方式,待活动结束后再行发放。

在三个多小时的义诊和咨询活动中,惠及上千市民,更获得了他们的点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介绍,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从2006年持续至今已11年。每年邀请市属医院和公共卫生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专家门诊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普及,旨在秉持卫生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巩固提高社会各界对医疗卫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