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举办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时间: 2017-10-31 19:16: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增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干部业务能力,强化宣传队伍建设,10月31日,市卫生计生委举办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培训会,全市卫生计生系统400余名宣传干部、人员参加培训。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乐慧出席培训会,委宣传处处长项正刚主持会议。

陈乐慧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卫生计生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卫生计生宣传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卫生计生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当前,我市卫生计生宣传仍存在不少问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需求越来越广泛,维护健康权益的意识不断增强,信息传播和舆论形成的渠道也更加多样,这些都对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这些问题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和改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上台阶。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和卫生卫生计生工作重点,强调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下一步,我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不忘重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推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上新台阶,重点要大力宣传卫生行业典型,及时报道卫生计生新闻,有效做好舆情引导,科学传播健康知识。三是锻造能力,不断增强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整体水平。要锻造统筹协调能力、与媒体沟通能力、总结提炼能力;结合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规律,大力推进宣传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四是强化领导,确保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新闻意识,齐心协力推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重点要创新宣传工作机制,健全宣传工作制度,加强宣传队伍建设。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孙祥光讲授了《网络舆情处置和媒体应对》,从网络舆论处置的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舆论引导的经验及做法;《健康报》浙江记者站驻地记者郑纯胜讲授了《“大健康”新闻采写思与行》,结合自身丰富的宣传写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提高《健康报》上稿率;浙江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新媒体部主任、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官方微信“健康浙江”编务负责人黄亦冰讲授了《关于健康传播的思考》,结合“健康浙江”的编辑,介绍了如何利用政务微信进行健康传播的经验;浙江日报全媒体文化新闻部记者陈宁讲授了《如何做好卫生新闻报道》,结合卫生系统的特点和自身从事多年新闻编辑经验,讲解了如何写好卫生新闻报道等内容。

授课专家们在讲课过程中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学员们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力争做到工作有加强,水平有提高,创新有突破,事业有促进,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水平。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卫生计生宣传人员宣传意识显著增强,新闻稿件撰写能力有了一定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统筹谋划能力和舆情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