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医药与健康走进校园”温州站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17-11-16 15:04: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5日下午,“中医药与健康走进校园”温州站活动在温州市籀园小学启动开班。温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庆来、温州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陈克平及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多样,有中医药主题讲座、中医药与健康展示、闻香识药、赠送药用绿植种子及中药香囊等。

现场,温州市中医院院长王庆来寓教于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常见食材与中药的联系,引导学生们发现身边的中医药常识,进一步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文化。王庆来院长还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日常穴位保健和中医刮痧、拔罐操作,学校老师和学生踊跃上台做示范,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闻香识药、赠送药用绿植种子及中药香囊等活动也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一系列的活动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了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种子。

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有助于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同时还有助于帮助青少年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接下来,温州市中医院还将继续致力于中医药文化及健康知识的推广与普及,为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动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