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暨迎接2017年省级考核动员会
时间: 2017-11-17 16:26: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暨迎接2017年省级考核动员会。市卫生计生委吴尚斌副主任、阮卫副主任,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项目办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市项目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组成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瓯海区卫生计生局就迎接省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评估经验作交流发言,市疾控中心、乐清市卫计局、平阳县卫计局做表态发言,张银樊处长代表市项目办部署2017 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迎检工作。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程锦国主任对当前工作进行了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程锦国主任指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应对我国主要健康威胁的根本性制度安排,是加快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分级诊疗制度基础的重要基石,是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满意度的重要窗口。目前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建立分工协作机制、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控制重点疾病、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城乡居民项目知晓率取得一定成效。二是正视差距,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程锦国主任指出,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不同县(市、区)之间、不同机构之间、不同项目之间、制度建设和工作要求之间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之间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要求日常工作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提质增效,迎检工作做得更早、更细致、更到位,才能力争再创佳绩。三是平战结合,着力补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短板。程锦国主任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固强补弱、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着力解决城乡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获得感”不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性不高、服务项目对人口覆盖不公平等问题。四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2017年省考再获佳绩。程锦国主任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迎考合力,全民动员起来,营造浓厚氛围,立即行动起来,全力迎接考核。确保巩固温州公共卫生领域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

 

市卫生计生委基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