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今日揭牌成立
时间: 2017-12-01 15:17: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2月1日上午9时,位于天河街道金凤东路89号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举行揭牌成立仪式,将成为经开区唯一一家有着国家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技术管理双支撑的公立医院,为经开区人民做好健康保障。揭牌当日,医院不仅推出“免挂号费”一周、“向失智老人发放防走失安心手环”,还将开展“健康服务为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今年5月,由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合作筹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由市中西医对该院进行全面托管,从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对开发区中心医院的创建提供全面支持与统一管理。医院将参照二级甲等医院建设要求,并利用现有的医院规模进行改造提升,配置必要的仪器设备,争取通过5至10年时间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标准。由市中西医派遣院长和骨干医生对医院进行管理,下派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骨伤科、妇产科、中医妇产科、儿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针灸科等专家团队长期坐诊和住院查房。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郑文球说:“ 此次与经开区的全面托管合作标志着市中西医已逐步形成了托管、帮扶、支援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医联体建设方式,医联体的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医院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协议章程,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充分发挥医院国家三甲医院的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为开发区30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城市东部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蓬勃表示,此次合作,是开发区实施医疗资源提升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2017年管委会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引进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分院,将进一步满足开发区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对优质医疗的需求,对开发区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产城融合滨海产业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表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签约合作,既是持续深化和总结提炼近年来温州医联体建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工程的具体体现,更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医联体建设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解决城乡、区域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和基层医疗机构人才短缺等“瓶颈”问题,积极探索建立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合作共赢的支援机制,加快推动构建分级诊疗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有效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等,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程主任也指出:实践证明,通过组建医联体,健全医联体内双向转诊、资源共享机制,落实三级医院帮扶带动基层技术提升,是当前深化医改的有效路径之一,也是深化医改的方向。

(市中西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