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时间: 2017-12-01 17:15:2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会上,温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为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思想深邃,进一步加深了全委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就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卫生计生工作的新方针、新使命和新任务。全市卫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运用讲坛、党课、辅导、宣讲等载体,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同时,必须牢牢把握卫生计生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与时俱进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激发克难攻坚的改革动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不断前进。

二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用“增进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引领、推动和检验卫生计生工作。要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坚定不移维护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属性,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善于做出更有利于体现群众受益的制度设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三要认清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阐明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和推动路径。我们一定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来指导医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来完善医改,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完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推动形成现代健康治理新体系,推进卫生健康服务的标准化、品质化和均等化,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

四要紧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的新任务,开创健康中国在温州实践的新篇章。我们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健康温州结合起来,深入对照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各项部署要求,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全力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加快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改进医疗服务、中医药服务、妇幼健康服务,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助推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加快发展,为健康温州建设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五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卫生计生工作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温州卫生计生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卫生计生铁军队伍,共同谱写卫生计生工作新篇章。

(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