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二期工程今投用
时间: 2017-12-15 16:57: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今天上午,温州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二期工程正式投用,建筑面积达3.03万㎡,设计床位数270张。该工程投用,标志着市中医院六虹桥、景山、水心、大士门、怡福“一院五区”新格局形成。

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建设工程属“市重点工程”,是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全市人民生活的重大项目。其中一期建设工程投资约3.75亿元,建筑面积6.47万㎡,已于2015年6月全面投入使用;二期建设工程投资约1.8亿元,建筑面积3.03万㎡,设计床位数270张。工程自2014年11月开工,于今年10月投入运行,历时约3年。

二期综合楼设有血液净化中心、综合内科、内分泌、肝病科、消化科、针推康复科等多个病区以及行政后勤科室,并建有食堂和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对扩大医院现有优势科室的服务能力,优化医院日常运转,缓解群众就医压力,加强医院的后勤保障能力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市运管局日前批复同意市区新辟152公交线路。该线路由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始发,途经水心院区,终点至大士门院区。班车间隔时长约40分钟。

此外,市中医院与景山怡福山庄合作开展的医养结合项目,在养老院内开设康复科门诊和病区也于本周一开启试运行,开出床位50张。怡福院区的开设,一方面分流景山院区住院病人,同时也为怡福山庄养老对象提供基本及应急的医疗服务。至此,市中医院“一院五区”新格局形成,各院区功能定位明确,全院总床位数达1400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