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怡福山庄医养联合体成立暨市中医院怡福院区开办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7-12-21 09:20: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随着人口老龄化压力的不断增大和传统家庭养老服务功能的日益弱化,老年人对社会福利和机构养老服务以及医疗保障的需求不断增加。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市中医院与温州市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合作,经过精心筹备,成立温州市中医院怡福院区。

12月20日上午,怡福山庄医养联合体成立暨市中医院怡福院区开办仪式在景山怡福山庄隆重举行。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尚斌、瓯海区副区长吕舸南、市中医院院长王庆来、温州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处长陈靖、温州市卫计委宣传处杨鹏、温州市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娅莉、瓯海区民政局局长姜文龙、景山街道办事处书记叶展、温州市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建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瓯海区副区长吕舸南女士、市中医院院长王庆来先生和温州市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建勇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和讲话。随后院长助理陈炳宣布:“怡福山庄医养联合体正式成立,温州市中医院怡福院区正式开办”,与会领导一同为怡福院区启动水晶球。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怡福院区,嘉宾们对院区的环境和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中医院怡福院区位于景山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山庄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堪称温州城区的天然氧吧。今年11月份,市中医院在怡福山庄增设执业地点,开设门诊及病区,初步开放床位50张。接下来,市中医院还将继续投入人力、物力,配备更加优良的医护人才队伍,在健康管理、慢病干预、康复护理、药物管理、急救转诊等方面提供全面、规范、优质的服务,为广大老年人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健康的家园。

怡福院区的建立,是市中医院深化医改和推进养老服务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能让更多的老年群体享受到质量优良、更高层次的医疗服务,也能进一步提高和带动我市各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真正实现让老年人“老有所医”。

怡福院区正式开办之后,市中医院总开放床位超过1400张,“一院五区”的格局愈加完善,标志着医院大型医院的规模基本形成,优势学科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及范围进一步拓展,医院发展步入了的一个崭新阶段。今后市中医院五大院区的功能将定位为:六虹桥院区以综合医疗服务为主;水心院区为中西医结合妇产科医院;景山院区和怡福院区定位为康复中心;大士门院区为温州老年病医院。

(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