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万人双评议进入冲刺阶段~市卫计委2个处室将接受“年终考”
时间: 2017-12-07 12:06: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一年一度的温州作风年度“大考”又开始了!12月6日,市评议办公布了110个参加网络评议的处室(站所)名单,宣布2017年万人双评议活动进入年终网络评议阶段。市卫计委共2个处室参评,请您为他们点赞!

 

市卫计委爱国卫生管理处

职能说明

牵头负责温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卫生城市、县城、乡镇(街道)、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开展督查、考核。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承担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办公室、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年度工作情况

温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全国爱卫办的复评,7个县(市)全部创成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提前三年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覆盖的目标;突破性地创建国家卫生乡镇1家;创成省级卫生乡镇56个,创成率达到63.4%,提前两年完成省级任务(指标要求50%),并超额13.4%。积极开展病媒生物控制,市本级控制水平达到国家标准;创成省级健康促进医院22家、省级健康促进学校17家、省级卫生单位314家、省市级无烟单位915家。

所获奖项

温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功勋集体

 

市卫计委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

职能说明

认真履行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市本级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评审、许可、送达,并组织开展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的指导、审核与备案等相关工作。

年度工作情况

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容缺受理、上门指导、快递送达等服务惠民举措,实现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践行卫计“最多跑一次”承诺。依托网络审批平台,实现温州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零见面”、“零跑路”许可办理;落实“放管服”改革,为温州金式麦医学检验中心申办许可排忧解难;提前许可介入,助力温州中医院和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的医养合作模式。全年审批工作达到四个100%(100%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实现网上申办、100%市县联动、100%阳光公示)真正实现了服务“零距离”、办事“零障碍”、审批“零差错”、群众“零投诉”。

所获奖项

获得第二、三季度“红旗窗口”荣誉称号,数人获得“服务标兵”荣誉称号;企业或办事单位多次赠送锦旗、牌匾。

 

今年“万人双评议”怎么评?

万人双评议活动是我市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从2013年首次“开考”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今年步入第五个年头。五年来,评议活动持续深化,有力促进了作风改善。

今年的评议活动由日常评议(85分)和网络评议(15分)两部分组成。根据前期日常评议情况,评议活动按照“机关中层类、审批服务类、执法监督类、基础服务类、行业服务类”五大类和3∶2∶2∶2∶1的比例筛选确定了110个处室(站所)参加网络评议,届时将由市评议办从“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办事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随机抽取确定评议代表参加网络评议,评议时间为网络评议将于12月11日上午9:00开始,到12月18日23:00结束。

网络评议结束后,根据“大数据”汇总,产生网络评议分值。网络评议分值与日常评议分值综合汇总后,产生2017年度万人双评议最终结果,产生10个满意单位、10个不满意单位。12月底前将组织互评,最终确定3个最不满意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