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 2017-03-1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3月15日晚上,温州市红十字会在血站10楼会议室组织了一场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会,特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胃肠外科护士长、省1级急救培训师张若老师前来授课。本次培训旨在为全站职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现场急救能力,确保献血者健康和安全。

  在培训中,张护士长通过多媒体,首先为大家普及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急救工作现状,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等,接着重点讲授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及气管异物的排除等,并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培训现场还准备了人体模型,张护士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关键控制点并亲自示范,大家纷纷进行实战模拟。不仅卫技人员的学习热情高,非卫技人员也听的很认真,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场面即活跃又感动。

  此次培训内容实用,讲解图文并茂,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救护知识,并且深刻感受了红十字救护的理念,今后会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递下去。

  温州市中心血站业务科陈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