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计委赴汶川开展医疗结对交流
时间: 2017-03-27 08:18: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增强汶川县医疗卫生的造血能力和推进发展能力,切实提高该县医疗服务水平能力,3月23日到24日,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率队到汶川县开展医疗结对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邓海兰代表汶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10万群众欢迎温州市卫计委一行赴汶开展医疗卫生结对交流并对他们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

在详细听取了温州市、阿坝州、汶川县各自卫计工作的情况报告,具体了解了温州对汶川开展医疗卫生的帮扶内容、措施后,邓海兰指出:汶川经济转型发展、汶川群众对先进发达医疗服务的需求、汶川卫计工作服务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成就了“温汶”医疗卫生的帮扶平台;促成了温州优势的输入、汶川短板的补齐、“温汶”相融进步、双方互惠格局的四种合作形式;建立了东西合作情缘,紧密了“温汶”的桥梁纽带,加上了“温汶”大手牵小手情谊。

温州市卫计委一行还先后来到汶川县人民医院、映秀镇卫生院、三江镇卫生院、汶川县中医院等地实地了解当地医疗卫生情况,为下一步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打好基础。期间,温州市中心医院还与汶川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跃,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晓江,州卫计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健康办、县卫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结对交流。

(委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