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7-03-27 09:28:1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3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会议,省级、国家级复评考核由此进入倒计时。这也是我市创成国家卫生城市这张国家级“金名片”后迎来的第一次国家级复评。

2015年我市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并通过了2015和2016年两轮省级综合评估。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要求,国家卫生城市自命名后每三年复评一次。省爱卫办将依据《管理办法》在第三年的4月底前组织省级考核,并将意见报全国爱卫办。全国爱卫办根据考核意见组织复评,复评方式以暗访为主,并根据需要进行明察,最终根据结果对符合标准的城市重新确认命名。

据悉,此次考核主要内容为:温州城市综合情况、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九个方面。

在去年省爱卫办暗访和近期检查的情况中发现,我市存在部分问题反弹回潮现象,其中,卫生保洁精细化、城市秩序监管、拆迁地块管理、垃圾收集设施的规范化管理、“五小行业”的卫生状况、城中村乱象整治将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会上,副市长郑朝阳表示,要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使城市的“面子”、“里子”都经得起看、经得起查。凡是政令不畅、行动不力、推诿扯皮,给复评迎检工作带来重大影响的,一经查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市创卫办常务副主任、卫计委主任程锦国表示,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根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3月底前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释义规定的观感和量化指标,在4月底前通过省级复评考核,在下半年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高。

(委爱国卫生管理处 姚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