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程锦国一行赴市中心血站实地调研
时间: 2017-03-27 08:37:3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3月24日下午,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副主任吴尚斌等一行莅临温州市中心血站调研。市中心血站站长、党总支书记黄国永等陪同调研。

程主任一行首先到市中心血站瓯江口新址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血站迁建项目整体进度,以及内部功能设置和空间布局情况。程主任充分肯定血站迁建项目推进工作,并希望血站和承建方继续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竣工验收、设施设备投用、整体搬迁等各工作按期完成。

随后,程主任一行在血站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血站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血站站长黄国永就采供血业务、献血宣传、质量管理、血液检测新技术、信息化建设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各副站长就分管工作作简要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程主任肯定血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要迎难而上、奋力前行,努力把献血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程主任指出献血工作中要做好献血服务、临床供血、血液质量三大保障,血站人要以崇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温州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程主任强调,一要大力推进献血文化建设,抓好社会文化和血站文化的结合发展,通过文化培育、宣传创新、团队建设等途径,不断提高献血宣传的精准度和社会参与度,形成社会群众、献血者、医院和血站多方的良性互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采供血机制建设,“开源”“节流”双管齐下,针对当前献血人群的分布特点,加快献血服务网点布局及建设,同时加强医院临床用血管理,提高科学用血水平;三是严把血液质量关,做到质量隐患“零”容忍,要不断强化采供血人员的质量意识,加强日常性质量管理和监督,把质量问题“消灭”在萌芽时期,坚决杜绝发生血液安全责任事故。

最后,程主任强调,血液是直接关系患者生命的重要保障资源,献血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安定的重要因素,血站要把握整体迁建的契机,发奋图强,尽职尽责,紧紧围绕温州“铁三角”建设,以“凤凰涅槃”的心态,争取建设全省一流血站,推进温州献血再创辉煌。

 

温州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