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温州市中心血站荣获市劳动模范集体
时间: 2017-04-28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4月26日下午,温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中心血站喜获2015-2016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集体。

  温州市中心血站是温州市唯一的采供血和输血科研中心,担负全市采供血总协调和对4个分支机构及医疗用血的业务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在温的省、市级医院及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洞头区、泰顺县等45家医疗机构供血任务,自1998年施行无偿献血制度以来,通过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无偿献血人次逐年增长,至2016年我市累计参加献血人次120万余人次;其中全血累计近115万人次,累计捐献血量近30万升;机采血小板6万余人次,位列全省地市级中心血站之首。连续在2006-2007年度、2008-2009年度、2010-2011年度、2012-2013年度、2014-2015年度五个表彰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市中心血站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内抓质量、外树形象,坚持将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作为衡量服务工作的标准,规范文明服务用语和服务行为;通过加快献血服务网络网点建设,实行全年无休制度;提供24小时抢救供血服务,每年的献血者综合满意度和供血满意度均在98%以上。

  在今后的工作中,温州血站将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强化血液管理,提供安全有效血液制品”为目标,按照卫生部“一法两规”的要求,提高采供血技术水平及服务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实现科学建设新目标;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把血站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管理科学、行业服务优质的现代化采供血机构。

  温州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