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生计生委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时间: 2017-05-26 10:31: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委已公布首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59项(其中即办事项13项、零上门事项6项、网上预审事项40项),另新增8项权力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上述办事事项均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在线申请。就我省卫生计生系统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开展多轮梳理比对,并向省卫生计生委反馈。

民办医疗机构审批事项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统一受理,并指派人员进驻该窗口,同时与市审管办、市市场监管局等做好工作对接,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结合省审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许可事项编码规则》、《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规范》,逐项编制我委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并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委机关网站等提供查询、下载。

探索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申请人只需提供工商登记注册简要信息(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证机关、核准日期等),由我委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浙江企业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等核验并保存查询记录,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对于由我委核发(含受委托核发)的卫生计生许可证件(批准文件),只需申请人提供简要信息(如编号(文号)、核发日期等),不再要求提供许可证件(批准文件)复印件。此外,对于存在前后关联性的行政许可事项(如行政许可变更、延续,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等),如前一行政审批事项已提供且没有改变的申请材料在后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不再要求重复提供(只需载明材料与原相),并强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验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结合医师执业注册新规的实施,取消《医师资格证书》,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预防机构或组织出具的业务水平考核结果证明以及未实现医师注册全国联网地区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出具的未注册证明等申请材料。

鹿城区卫生计生局依托“鹿城审批”微信公众号开通微信审批功能,并出台审批服务事项易错清单,提示申请人申办时容易填写错误的内容或错误提交的材料种类(样式)。龙湾区卫生计生局积极参与该区电子证照试点,依托全区一体化电子证照生成、应用服务平台初步实现电子证照清单编制、数据采集、证照生成、证照共享,切实减少申报材料。

(委行政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