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实现“满堂红”
时间: 2017-05-26 10:37:4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近日,从在杭州召开的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7个县(市)均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实现我市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全覆盖”,提早实现《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的目标。获荣的县(市)数占此次全省新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总数的23.3%,为我省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全覆盖省份作出了积极贡献。泰顺县百丈镇荣获国家卫生乡镇,实现我市国家卫生乡镇“零”的突破。

我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于2015年3月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并不断将创建工作纵深推进,通过城乡联动、以市带县、以创促进,全域高效推进卫生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创成省级卫生乡镇17个,市级卫生乡镇65个,卫生乡镇创成率为56.5%;省、市级卫生街道52个,省、市级卫生村168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