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共青团工作
“红七月·服务月”第一站走进龙湾区永兴街道兴北社区 ——市中心血站助力“四千结对”共筑社区文明健康
时间: 2017-06-27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践行好温州市中心血站的社会责任,建立起为民服务的社会形象,我站积极筹划以党支部、团支部为载体,以“四千结对”、“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为平台,推出“红七月·服务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6月26日,我站联合市公共卫生系统各单位,集体亮相龙湾区永兴街道兴北社区,为“红七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打响头炮。

  兴北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当天活动对象多为拆迁安置户及中老年群体,他们对卫生科学常识相对匮乏,对血液、无偿献血知识了解更是甚少,通过这次免费测血型活动,居民们知道了自己的血型,学习了血液基本常识,有利于急救情况时为自身获得更多的救治时机;同时了解了“满400ml本人终身免费用血”等系列无偿献血相关优惠政策,接受和树立了献血帮助他人、献血无损健康的科学认识。现场志愿者还为大家免费测血压,指导健康作息,分发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纪念品200余份。真正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学习科学的献血知识和用血政策,感受文化和健康的力量,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便捷。

  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委团委牵头,市中心血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急救中心,市妇幼保健所,市卫生监督所,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等6家公卫计生单位共同举办,联合龙湾团区委,兴北街道团工委协作开展,功能基本涵盖了除医院外的所有卫生计生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