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郑朝阳副市长督查半年度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 2017-07-11 16:00: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11日上午,郑朝阳副市长在叶世强副秘书长等陪同下督查半年度卫生计生重点工作。郑市长一行实地察看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瓯海新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在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工作汇报会,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程锦国汇报了今年以来卫生计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两会”精神,以建设与高水平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目标,稳步推进医改和计生服务管理改革,持续加强公共卫生计生服务,不断提升卫生计生保障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咬定目标,先行先试,全力推进综合医改创新发展。抓好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深入推进分级诊疗试点、积极推进社会资本办医、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全面启动医养结合试点等工作。二是一以贯之,实施新政,努力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重点抓好深化管理改革、促进家庭发展、加强妇幼服务等工作。三是以人为本,善作善成,大力推进公共卫生跨越发展。切实推进国卫巩固、疾病预防控制、基本公卫项目、卫生应急等工作。四是立足长远,强化保障,合力推进卫计事业科学发展。高起点规划健康温州和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创建,大力度推进基本建设,全方位加快中医药和医教科研事业发展,多举措推进依法行政,铁决心抓好行风建设。

督查中,郑朝阳副市长指出卫生计生关乎群众“生老病死”等切身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尤其是还承接了深化医改、创卫复评、国家区域医疗分中心等工作,任务繁重艰巨,上半年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干部工作特别辛苦、特别努力,卫生计生工作总体成效明显,各项重点工作都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郑市长强调,当前温州提出全面巩固全省“铁三角”地位的目标,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有使命担当精神,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积极建立健全各项考核机制,力争卫生计生事业撑起强硬的一角。

针对下半年工作,郑市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全力推进。盯紧抓牢省对市考核指标、党代会提出工作目标、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等核心任务,对表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求真务实,务求实效。要深入分析医院运行情况、老百姓满意度、医务人员积极性等情况;进一步深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要积极发挥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要树立省、市级医院一盘棋理念,深入分析,提高认识,强化服务和手段,探索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要继续深化社会力量办医工作,破除各项改革机制障碍,切实提升老百姓就医获得感。三是突出重点,放大亮点。突出抓好国家级区域医疗分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宽载体,放大亮点,从各个渠道宣传卫生计生工作,积极释放卫生计生行业正能量,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