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妇幼所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心系小候鸟”——呵护青春生育力保护系列公益活动
时间: 2017-07-14 16:24: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上、中旬,温州市妇幼保健所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青春智护”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泰顺县保兴村文化大礼堂和鹿城双屿康奈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了3场“关爱留守儿童 心系小候鸟”——呵护青春生育力保护系列公益活动。

面对不同的年龄级段,市妇幼所青春健康师资团队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课程。针对低年级的小朋友,开设“不做沉默的小羔羊——如何应对性骚扰”及“我从哪里来——感恩父母”的课程,让他们初步了解生命的由来,体会妈妈抚育孩子的艰辛,学会感恩,并且强调对隐私部位的保护。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引导他们迎接“青春期”,提高自我价值认同感,真正学会自信、自尊、自爱,并自觉地保护自己的身体。为支持孩子们的学习,现场共送出200份暑期学习礼包。

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因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他们的生活起居、安全保护和性健康教育等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次系列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认识自我、学会保护自我,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同时也受到了家长和当地相关人员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种课程能够大力普及,使更多的孩子受益。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  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