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创卫办督查鹿城区国卫巩固工作
时间: 2017-07-26 08:37: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25日,市创卫办副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章建新率市创卫办一行人前往鹿城区督查国卫巩固工作情况,鹿城区副区长章月影和相关单位人员陪同督查。

章建新一行实地走访南郊街道德政村、松台街道水心农贸市场周边等地,主要针对城中村背街小巷保洁现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及周边环境情况进行督查。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鹿城区副区长章月影重点介绍了国卫巩固日常情况、现阶段五大重点迎检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卫计委副主任章建新对鹿城区国卫复评工作的重视程度、部门(街道)职责履行的细致度和群众发动等情况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市创卫办日常督查发现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针对当前国卫复评工作,统一行动。接下来对于国卫复评工作、省级年度评估和病媒省级复查这三项工作任务需要统一行动,争取高分通过检查。二是针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全力发动。做好背街小巷的保洁工作,设立拆迁地块标识信息牌,开展五小行业的日常督查工作,重点监管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的更新维护等。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水平。汲取国卫巩固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归纳总结建立长效机制,着重营造宣传氛围,及时更新健康宣传栏。同时街道等要充分发动社区力量,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参与到国卫巩固工作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