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时间: 2017-07-26 08:45: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全科带教师资的带教能力,在温州市卫计委医政处指导下,温州市基层卫生协会于7月17日在市中心医院6号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温州市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师资培训班”。全市20家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社区实践基地和住培临床基地的全科医师百余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郑秀平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及温州实施情况分析》做了讲话,她详细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意义和发展历程、体系的构成与实施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对接下去的努力方向作了指导。二、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基妇处处长张银樊就《基层形势分析和重点政策解读》进行交流,分析了基层卫生新形势和新要求。三、邵逸夫医院全科医学科、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方力争就《全科医学内涵及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知识》作了发言,对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措施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参加培训的全科医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来提升临床教学能力。

(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