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人民医院给电梯降温
时间: 2017-07-26 10:56: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入伏以来,气温屡攀新高。为了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患者满意度,近日,温州市人民医院给全院15台电梯装上了空调,试运行一段时间后,病人和职工都对此举赞不绝口。

在医院看病检查拿药,乘坐电梯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是炎炎夏日,站在又闷又热的狭小空间里,感觉就像蒸桑拿。一趟电梯下来,浑身是汗。市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杨定椿介绍,温州市人民医院的1号住院大楼、10号门诊楼和8号楼共有15台电梯,电梯里最早安装的是电风扇,没有制冷功能,风扇表面又容易积灰,不易清洁,后来改装成大风扇,但噪音特别大。

为了彻底解决夏天电梯闷热问题,让患者得到更舒适的就医环境,市人民医院给全院15台电梯都安装上了空调。空调设定早上7点自动开启,晚上7点自动关闭,温度设定为18℃,风量最大,使原本35℃以上的电梯温度降至22℃,即使电梯满载,患者也能感觉清。

据了解,空调安装在电梯箱顶上,从电梯井道里抽风,以换新风方式向电梯内输送新鲜空气。为了避免产生冷凝水,空调通过二次多重雾化蒸发处理,实现无排水目标。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