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两癌”检查项目培训会
时间: 2017-07-26 16:1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和要求,7月25日,市妇幼保健所在金鹏宾馆举办全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两癌”检查项目培训会。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两癌”项目负责人、各检查机构(包括初筛和进一步接诊机构)乳腺外科、乳腺彩色超声科、妇科和病理科医师共180人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市妇幼保健所副所长王恩妹充分肯定我市2010年至2016年检查项目推进的成绩:全市完成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461411人(确诊154例),乳腺癌检查138792人(确诊50例),免费筛查金额达3356万元。随后,部署了2017年项目进一步开展任务:筛查任务数增加到12万人次,应检对象扩展为全市城乡所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35-64周岁适龄妇女,增加HPV和TCT筛查项目,检查机构和人员实行技术准入和持证上岗。最后提出七点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加强领导、强化质量、有序推进、加强监管、确保实效、发动宣传。
  此次培训会通过分析2016年“两癌”检查项目完成情况,解读2017年“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学习妇科常见病的诊治、乳腺B超检查的诊断标准和宫颈病理切片的相关技术等知识,有效提高了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使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温州市妇幼保健所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