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新护士上岗培训第一课“话服务”
时间: 2017-07-27 08:54: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帮助新护士熟悉并适应精神科管理制度及工作环境,树立全心全意为精神卫生事业服务的意识,增强责任心、凝聚力,以更好地服务患者。日前,市七医护理部对全体新护士举办了系统、全面、严格的岗前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8天,内容涵盖了护理规章制度和核心制度、职业礼仪、护患沟通技巧、精神科护士的自我防护,精神科暴力、出走、自杀、噎食、跌倒的风险评估与处理,保护性约束的风险评估及操作技能、精神科药物治疗的护理以及精神分裂症、老年精神障碍、情感障碍、酒依赖患者的护理,以及如何给患者做健康宣教等。 健康宣教、理论测试、模拟上岗、实地操作、分享座谈……培训期间,市七医主要围绕如何“服务”患者为关键词,为新入职的护士们做了系统、专业岗前培训。

在7月25日下午召开的新入职护士座谈会上,各护士长讲述精神科工作的点点滴滴,并通过实例告诉新护士如何做好服务工作,还分享了精神科护理工作中收获的开心、快乐、成长,以及获得的职业价值感。并鼓励新护士摆正心态,本着“干一行、爱一行”职业目标,勇往直前、开创佳绩,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上岗培训结束后,新入职的护士们纷纷表示,岗前培训只是入职的第一步,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加强学习,在护理工作中将服务群众摆上第一位,与医院同成长、共繁荣。

来源: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