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共青团工作
“红七月·服务月”第五站走进龙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市中心血站助力“四千结对”共筑社区文
时间: 2017-07-03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精神,我站热情响应温州市妇联的号召,积极参与巾帼文明岗“惠民暖心最美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6月30日下午,来自于13个不同单位的巾帼文明岗岗员们前往龙湾区永中街道龙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我站外采科三名科员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我们提供了免费测血型和量血压服务。不少老人在得知自己的血型时非常地激动,感慨道“活这么大,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血型”,我们在告知其相应的血型时,也普及了一些血液的基本知识,宣传了“满400ml本人终身免费用血”等系列无偿献血相关优惠政策,并分发了宣传资料五十余份。针对血压偏高的老人们,外采科志愿者们在了解了其生活习惯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纠正性的建议,并普及了容易引起血压升高的风险因素及低盐饮食的理念。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也大大彰显了我站外采科省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内涵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