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7-09-12 16:45: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7年9月12日,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各省级签约示范点(基地)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下半年全市签约服务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尚斌讲话,张银樊处长主持会议并部署下步工作要求。

吴尚斌讲话分为对关于签约服务认识和如何做实做好签约服务两方面,指出签约服务是大势所趋,既是民生实事,也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必经之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生存之道。同时要求各地要做到有签、有约、有服务,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狠抓数量,并做好结合文章有智慧的推进签约服务。要求各地一是要做实做好签约服务,始终坚持初心,使其内容、形式和质量能基本满足签约服务的医疗卫生需求。二是把握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在推进签约服务工作过程中,既要把握进度,更要注重质量,数量要服从质量。三是调动好医生方和群众方的积极性。四是要做好结合文章。五是要做好示范要引领,对照“十有”标准建设做好示范点签约工作。

会上,鹿城莲池、南浦,瓯海郭溪、仙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8家省级签约服务示范点各展神通,围绕本机构开展签约服务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内容逐一汇报工作。

各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市18家省级签约示范点(培训基地)等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