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医疗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9-22 17:10: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21日-22日,由温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中医院和市急救中心承办的温州市医疗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在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和市急救中心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胡方杰、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周峰、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毛瑞昂,市人力资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张剑晓、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周跃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市18家医院、各县(市、区)及市本级的14支院前急救队伍的共115名医务人员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是为响应市人力社保局等7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企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旨在全面提升我市院前急救和急诊岗位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激发广大院前急救和急诊岗位从业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

竞赛采用笔试和现场情景模拟操作的形式,共分为院前急救和急诊岗位技能两大组,内容包括院前医疗急救知识及操作技能、救护车驾驶技能竞赛、心肺复苏等常规技能竞赛、球气管插管等急诊技能竞赛、影像判读竞赛等项目,其中院前急救组由市急救中心牵头组织,急诊岗位技能组由市中医院牵头组织,竞赛邀请了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周波以及市中医院副院长缪心军分别担任两个组的总裁判长,并邀请多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全市医疗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关注度最强、参与人数最多的医疗急救大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我市院前急救和急诊岗位从业人员抢救危急重症病人的能力和水平以及丰富的急救医学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委组织人事处,市急救中心,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