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计生站举行“全国科普日”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 2017-09-26 10:35: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号召,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9月22日上午,市计生站联合洞头区鹿西乡联合区科协举办了以“用知识消除误区 创人生花样年华”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辖区内60余名妇女参加讲座。

鹿西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烈。市计生站更年期项目负责人庄医生以雌激素与女性健康为主题,结合工作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雌激素、雌激素的重要性、缺乏雌激素的近期危害和远期并发症等,在座受更年期症状困扰的听众都深有感触。通过这次讲座,辖区妇女们的健康生活理念得到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保健。

更年期是生命周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也是老年性疾病的萌发期,随着社会老龄化进展关爱更年期女性健康,需要全社会引起重视和关注。女性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基础。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后的服务网络和技术优势,全面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助力“大健康”深入民心。

市计生指导站  庄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