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戒毒中心举办药物维持治疗从业人员业务培训
时间: 2017-09-26 17:14: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如何从医务人员的专业角度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治疗服务?9月26日,市戒毒中心在水心饭店举办药物维持治疗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兼市戒毒中心主任林小东致开幕词,市七医副院长林崇光、院长助理陈春棉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的机构领导、医生、药师和护士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林小东代表市七医和市戒毒中心向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可以改善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机构管理和执业方面的不足,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希望学员们高度重视门诊心理行为干预工作,与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及综合帮扶,深入推进门诊心理行为干预工作开展。

在上午的培训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陈建余副大队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成绩以及新型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市七医心理咨询中心执行副主任马晓韵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维持治疗门诊的特点,为学员们传授了心理咨询方法和会谈技巧,帮助学员们提升心理行为干预技能,从思想上帮助服药病人战胜病魔。

下午的培训会采取座谈的方式,由乐清、瑞安、苍南、永嘉等地区代表围绕维持治疗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方法做经验分享,让学员之间相互交流。交流中,学员们了解了各地区的工作特色和经验,广开思路,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纷纷表示座谈交流的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市戒毒中心还邀请学员们前往勤奋路维和花苑温州市药物维持治疗第二门诊部进行参观交流。学员们对第二门诊部的现场环境、设施设备、毒麻药品管理制度、心理咨询等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回到各自单位,以第二门诊部为样本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