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到泰顺县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时间: 2017-09-09 10:15: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9月8日,温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率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朱国晓等一行到泰顺县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副县长郭素琴,县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秀丽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程锦国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泰顺县第二人民医院、三魁镇卫生计生办、大安乡卫生院、泰顺县人民医院以及泰顺县妇幼保健迁建工程、泰顺县中医院迁建工程建设工地,详细了解该县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人才引进、学科建设、责任医生签约、中医药创建等工作,查看基建工程最新进展情况,并对中医院迁建工程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督查。

今年以来,泰顺县卫生计生局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和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这一主线,齐心协力谋发展,攻坚克难破瓶颈,锐意创新促改革,各项卫生计生工作扎实推进。夯实基层医疗服务网,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通过设立医疗服务点103个,9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实时刷卡报销功能实现率达100%;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有所提升,泰顺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百丈镇实现温州市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零”突破;计划生育工作新格局雏形初现,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保质保量提前时间节点完成,为全县9830名计划生育对象补助2224.91万元;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通过省级初评,县中医院建成“全国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充分利用公共卫生服务资源,率全省之先推出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你办证,我来跑”的办证模式,真正实现办证“零次跑”。

在座谈会上,程锦国充分肯定了泰顺县卫生计生工作,认为泰顺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各项工作开展较好。他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先行先试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综合医改先行先试,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产业走在前列;要借助“双下沉、两提升”,建设县域医共体,优化医疗卫生资源的配置,推进县级医院医疗资源和基层医疗资源均衡发展,促进城乡医疗服务资源协调布局,实现县域内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要把医疗费用控制在合理水平,减轻就医负担,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要建立医养结合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80%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要拓宽招人通道,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各乡镇部门的思想不能松懈,要不断提升计生服务能力水平,做好服务管理转型,确保计生工作稳定,促成泰顺卫生计生事业良性发展。

 

泰顺县卫生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