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时间: 2018-01-19 14:39: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月1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斌主持会议,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程锦国主任向与会的老干部汇报了2017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成绩。2017年,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卫计委和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建设健康温州工作主线,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拓进取,卫计事业赶超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佳绩,群众获得更多健康实惠。一是以综合医改先行先试为契机,推进综合医改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显著,分级诊疗体系初步形成,基层能力大幅提升,信息化建设惠民利民,社会办医规范发展,医养结合试点先行。二是以健康温州建设为引领,促进公共卫生水平持续提升健康温州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谋篇布局,国卫创建走在前列,疾病防控能力逐步提升,监督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卫生应急和院前急救持续加强。三是以计生服务转型为切入点,狠抓计生工作平稳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有序实施,计生管理改革全面展开,计生家庭发展深入促进,妇幼计生服务成效显著。以统筹兼顾为基础,推进各项卫计工作有序开展基本建设项目超额完成,中医药事业稳步发展,人才科研硕果累累,党建和廉政行风建设持续加强,新闻宣传亮点纷呈,干部保健工作创新开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程锦国向老干部展望了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解决好群众对健康新需要和目前医疗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目标,以建设健康温州为引领,以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为核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计生管理服务转型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卫生计生事业跨越发展。一是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打好健康温州组合拳重构大健康体系,深入实施《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二是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构筑医疗服务新高地加快特色学科发展和人才计划实施,加强省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培育,推进重点康养项目谋划和建设,构筑产业转化平台。三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温州综合医改新样板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快补齐基层服务短板,大力发展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全面实施医养结合试点,引导社会办医健康发展,增加医疗资源配置。四是打造生育友好城市,创新计生服务管理转型升级版构建生育政策体系,保持严管态势,强化优质服务,促进家庭发展。提升公共卫生水平,搭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网完善疾病综合防控体系,提高卫生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提升妇幼健康能力,促进中医事业发展,全力构建卫计大宣传格局,创新干部保健工作,抓好综治维稳、医疗安全、消防安全、信访等工作。

程锦国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参与和奉献。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待遇,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衷心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充分运用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为实现温州卫生计生事业新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在听取程主任的工作汇报后,与会的老干部均对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上,各位老干部还畅所欲言,为温州卫生计生工作献言献策。

 

(委组织人事处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