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世界精神卫生日丨温七医广场义诊“心理健康”面对面
时间: 2018-10-10 15:15: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今天是第27“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10月10日上午,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温州市心理卫生中心)围绕主题,在松台广场举办心理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市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王国强出席活动。

专家面对面心理咨询,中医理疗服务,心理健康知识宣教,送医送药活动……现场,市七医专家、医务人员一字排开,为过往群众开展义诊服务。许多市民围绕自己关注的问题展开咨询,不少家长就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与和专家“面对面”,围绕青少年厌学、多动症、沉迷游戏、叛逆等情况进行详细咨询。义诊摊位前,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生活中,精神卫生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剧,轻度的精神疾病如抑郁症、孤独症、焦虑症等心理障碍非常普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心理疾病和身体疾病一样需要医生的专业治疗及帮助。青少年处于身心迅速发展的时期,也是心理健康教育最有效的时期。为此,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优显重要。

“青少年处在特殊身心发展阶段,根据医院近年来的就诊情况分析,当下因心理健康问题前来就诊的青少年患者数量攀升,我们不仅应该关注孩子身体健康,更应该关注心理健康。”据市七医副院长姜德国介绍,青少年心理问题的预防、发生、康复都是多因素的,但良好的家庭氛围、和谐的家庭关系对青少年度过青春期是非常重要的。

市精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学校、社会要积极引导青少年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近年来,为了让社会认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全市卫生系统、各专科医院广泛开展进广场、进农村、进学校等心理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以倡导全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意识。

如果您在孩子的身心健康方面有困扰,可以拨打未成年人心理援助热线(12355)进行免费咨询,您还可以通过来市七医就诊,通过个别或团体的咨询、电话咨询、网络咨询,以及参加丰富多彩的团辅活动。希望,通过诊断、救治,能让您的孩子获得很好的帮助,促进心理健康的发育,减少不良行为和心理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