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省督查组来温督查医养结合工作
时间: 2018-10-12 14:40:4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1日至12日,由省民政厅副厅长苏长聪带队的省督查组来温督查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省督查组实地督查、走访了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怡福院区、瓯海区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医养结合机构,检查文件资料、核查对标报表数据,并召开医养结合服务单位和市级相关部门工作座谈会。

会上,程锦国主任汇报了我市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创新举措亮点,提出下一步,我市将立足实际,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进一步构建协调的政策支持体系,加强投入保障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居家社区“互联网+”健康养老,加强医养结合专业化队伍建设,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具有温州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听取汇报后,省民政厅副厅长苏长聪充分肯定了我市医养结合工作成效,并就下阶段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布局规划,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政策扶持研究设计,梳理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明确政府、社会、家庭在医养结合工作中的定位和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建设,到2020年全省目标要建设1000家以上医养结合机构,任务艰巨,温州市要进一步研究专项扶持政策,结合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借鉴兄弟地市经验,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三要进一步加强居家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新的机制路径,完善家庭病床管理办法,引入社会护理服务组织,扩大服务覆盖面,强化为居家老人服务的能力。

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中心医院等部门及医疗、养老单位与会人员参与座谈发言。

(委家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