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院前急救师资培训高级班圆满成功
时间: 2018-10-12 14:45: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建立一支素质过硬的院前急救培训师资队伍,带动我市院前急救人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的提升,由温州市卫计委主办,温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院前急救师资高级培训班于10月8日至10日正式开课,并取得圆满成功。

按照梯次培养的原则,此次参加急救师资培训高级班的学员,已经过初级培训掌握了急诊急救理论基础和操作能力,并经过考核合格择优录取。通过3天集中培训后,学员的授课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全部通过结业考核,成为我市第一批县(市)级院前急救骨干准师资队伍。

在课程设置上,主要参考了ITLS(国际创伤生命支持)的授课模式,引入大量国际前沿院前急救理论和操作技能,并特邀温州大学周鹤新教授为学员传授上课技巧,为学员试讲点评,使大家获益匪浅,做好了从学员到导师的心理、能力准备。

10月10日结业考试后,我市第一批由20人组成的院前急救准导师队伍成功诞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成为我市院前急救工作队伍的精英力量和授课导师,助推我市院前急救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

(市急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