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让我的青春更精彩”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 2018-10-17 09:24: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在身体形态和心理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9月27日下午,平阳县水头镇计生协举办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在平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和平阳二职两所中学校园举行。本次讲座以“让我的青春更精彩”为主题,邀请学生、家长、老师约200人参加。通过科学理论、举例分析、现场提问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知识,消除成长中的困惑与烦恼;增强家长和老师对孩子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建立孩子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增强家长帮助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的信心。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拍手游戏和快速联想的活动互动中开始,针对青少年学生心理和生理特点,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带领老师家长们从安定社会、安邦定国、成圣成贤等三个人才培养的目标来分析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途径和方法。

同时,讲师从青春期的概念、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变化入手,引导在座的学生要正视和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在学会与异性同学的相处的同时,要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讲座过程中,讲师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融为一体,凭借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受到了在座老师、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