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秋话重阳】血站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
时间: 2018-10-18 00:00: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人们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能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馨,温州市中心血站工会组织全体离退休职工参观温州市道德馆和温州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

  温州市道德馆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馆展示了温州道德现象的孕育土壤、传承载体和典型事迹。在主题为“弘扬最美”的主展厅里,我们在兰小草、红日亭的事迹展板前驻足良久,温州的好人为我们树起城市道德标杆,他们以自己善的力量、爱的所为,感召了更多的人。在展厅内血站离退休职工还看到了温州献血大王胡富有、千里走单骑献血不留名女孩毛陈冰的事迹介绍,感到特别亲切温暖。

  随后,血站工会人员带领离退休职工乘车前往温州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站长黄国永为他们详细介绍血站近年来的发展业绩,展望血站未来蓝图并带领老职工参观血站各科室。每到一处,职工们都对血站现代化的设施和管理体系倍感欣慰。参观血站机房、成品库时,看到高大上的机房,智能化的血浆冷库,原血站副站长王成维高兴地讲:“血站近几年建设日新月异,智能化建设从无到有,我们十分高兴,并将继续关注、支持血站工作。”在核酸检测实验室里,高标准、规范化的设施和管理,让老职工们感慨万千,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在岗员工珍惜今天的工作,为血站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淑华阿姨今年已90岁高龄,听说要参观血站,特别高兴,硬是拉着女儿的手,要求带她参加活动,郑阿姨虽年事已高,但一点也不糊涂,看到血站工会为她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祝福歌,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连声说“谢谢!”。

  血站取得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凝聚着老职工们的心血和智慧,血站更是他们倾注了全部青春和热血的地方。老职工们纷纷表示,离开血站多年,今日重返工血站有一种全新的感觉,新大楼变漂亮了,新面孔不认识了,新流程看不懂了,新设备也不知道怎么操作了。这次参观血站,感受很深,看到了血站的壮大,感到高兴,感到自豪,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