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健康教育微电影荣获亚洲微电影节大奖
时间: 2018-11-13 14:31: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7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仪式在云南临沧举行,瑞安健康教育题材微电影《爱在烧,艾无惧!》获得好作品奖。

微电影《爱在烧,艾无惧!》由瑞安剧作家江海编剧、青年导演杨晓通执导,瑞安市疾控中心和瑞安日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故事讲述上海某高校瑞籍学生陶华龙被查出HIV阳性后销声匿迹,疾控中心医生胡向钧通过各种渠道最后在山区找到陶华龙,却发现陶华龙已经肺结核并发,并且悲观地拒绝治疗。最后,胡向钧远赴上海等地寻找陶华龙亲人与挚友,通过特殊方式最终让陶华龙鼓起勇气接受治疗并过上正常人生活。

微电影于8月份首映以来,就深受有关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去年,瑞安微电影《无悔的选择》曾在该赛事获奖,今年是梅开二度。据悉,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国内外微电影作品4600多部,共评选出40部最佳作品奖、80部优秀作品奖、140部好作品奖及相关单项奖。

(瑞安市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