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2018年温州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会商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18-11-13 17:02: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艾滋病防治条例》、《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进我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11月12日,2018年温州市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会商会议顺利召开,市卫计委陈继忠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疾控中心曾士典主任通报我市学生艾滋病疫情和防控现状,瓯海区卫计局和温州医科大学分别介绍瓯海区高校及温医大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卫计委疾控处朱联乐处长宣布4个区疾控中心与辖区内高校正式建立对接机制,共同商讨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有效开展的对策与措施,确保实现各项学校防治艾滋病目标。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吴君宏处长在会上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及高校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艾滋病教学及宣传教育工作。

陈继忠副主任充分肯定我市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卫计部门、疾控机构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在温高校合作联动,坚持创新发展,打造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特色亮点,整合协调学生防艾教育的各方资源,精诚合作,共筑校园防艾统一战线,确保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区卫计局、教育局、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12所高校处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艾性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委疾控处、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