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 2018-11-05 16:52: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3日下午,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成立仪式在温州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隆重举行。经市卫计委批准,温州市中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温州地区各级医疗机构共60家,成立了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温州市卫计委吴尚斌副主任、浙江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委,邵逸夫医院李建华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华山医院贾杰主任、温州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郑云蒸处长、温州市中医院王庆来院长、温州市康复医学会黄建平会长、温州市中医院朱文宗副院长、陈炳院长助理等。

在仪式前的预备会上,联盟60家成员单位的代表们一一听取并一致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成员名单及联盟委员会成员名单。

仪式上,王庆来院长作为牵头单位负责人及专科联盟委员会主任首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及温州市中医院康复学科的发展情况,阐述了成立联盟的重要意义,他还对联盟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郑云蒸处长宣读了市卫计委关于同意组建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的相关批复;黄建平会长代表温州市康复医学会向联盟致贺词;李建华主任代表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吴尚斌副主任发表致辞,他指出,成立康复联盟,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希望联盟在温州市中医院的牵头下,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援、资源共享、分级诊疗和智慧平台等方面的建设,为保障全市广大群众的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在授牌仪式上,主席台上的领导和嘉宾向60家成员单位授予“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的牌子。

温州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的成立,不仅将搭建联盟内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资源共享,还将探索康复医学专科医疗资源一体化模式,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格局;同时在联盟内将建立起统一规范的康复医学临床诊疗体系,提高对康复医学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此外联盟还将建立完善康复医学专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质量、同质化的康复医学专科医师,并通过建立康复医学专科医师交流平台,加强联盟医院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联盟的各成员单位将本着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抱团发展的联盟宗旨,在联盟内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医院管理、专科共建、人才培养、技术支持、项目培训、资源共享、分级诊疗、技术推广、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高全市康复医学的整体水平,造福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