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工作汇报会
时间: 2018-11-08 15:07: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8日上午,温州市卫健委参照市政府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的形式,召开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工作汇报会,通过晒亮点、说不足、比业绩、拼干劲,拾遗补缺,明确重点,进一步掀起全系统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的热潮。以“比亮点、补短板、冲刺全年红”为主题,委属 11家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今年亮点工作、工作短板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并接受现场点评和测评。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程锦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市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在推进工作中都想了很多法子,花了很大力气,各项工作都呈现出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争先进位的发展态势,公立医院改革取得新进展,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开局,健康温州建设取得新成效,公共卫生计生开创新局面

程锦国强调,年内重点要抓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

一要紧盯省市考绩目标。认真对照考绩和年初制定的目标要求,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逐一梳理进展情况,逐一查摆问题不足,逐条逐项落实,尤其是对仍未完成的任务更要全力以赴、强力突破,确保重点工作指标在全市甚至全省排名进等升位,在年终考绩时做到“规定动作不失分、自选动作附加分、特色工作得高分”。

二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通各项举措最后一公里,突出抓好信息系统改造、解决住院结算退费问题、检查检验诊间智慧预约等工作。狠抓重点学科专科建设,聚集智慧打造高品质亮点学科,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总收入控制在7%。实施首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及时向患者公开公布信息,并做好医院价格政策调整培训工作。同时加强全面预算管理。

三要大力推进健康温州建设。根据2018年健康浙江考核评分细则》,逐项逐条深入分析,认真对标对准排查,制订整改落实措施,切实补齐不足短板,努力做到每个指标责任单位明确,每个考核任务清晰,扣分标准清楚,确保年底考核必备指标一票通过,基本指标和年度重点指标少失分、多加分,力争考核取得优秀。

四要全面强化公立医院党建。要根据即将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及早谋划党务机构和人员配备,理清党建职责划分,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协作、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党建工作良好机制,确保年内完成章程等制度修订工作。同时抓好意识形态、宗教事务管理、“清廉医院”建设等工作。

五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维稳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全面排查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各切实加强涉及社会稳定相关信息搜集研判和预测预警工作,要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重心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 控制得住、处理得好。

六要决战决胜“万人双评议”工作。针对问题,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即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业绩在一线争创、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通过内部抓整改,外部树形象,对外抓宣传,实现工作有新动作,动作有新亮点,亮点有新感觉,感觉有新口碑,力促作风大转变,服务水平大提高,使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卫计行业的满意度。

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委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