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中心医院通过国家级心脏康复中心认证
时间: 2018-11-09 16:30: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2-4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与康复学术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会议第一天,“心脏康复中心”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初审的36家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复审,并由申报单位现场汇报及答辩。温州市中心医院心脏康复中心最终顺利通过终审,成为浙南地区首家国家级的心脏康复中心。

近年来,心血管病患者的数量急剧增长,虽然针对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介入治疗以及药物治疗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但是由于治疗后的心脏康复缺失,存活的患者出现心力衰竭等严重并发症的几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了心脏病患者的康复以及生活质量。

温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在2014年11月24日牵头成立温州市心血管康复专业委员会。2016年开设了温州市最早的心脏康复门诊,针对鹿城区广化街道医务工作者以及8个社区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社区心脏康复课堂巡讲。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主办了三届温州市心血管康复学术年会和多次大型心脏康复义诊活动。心脏康复中心团队共有康复医生6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康复治疗师1人;康复护士4人。拥有多道心电图机、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功率车、运动平板等多种康复设备,柔韧性运动设备,阻抗运动设备。可开展运动康复指导,心理健康评估、营养指导,生活方式指导等工作。目前已为300余位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支架植入术后、起搏器植入术后、代谢综合征等患者进行了心脏康复。

(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