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爱卫办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统筹谋划全年爱国卫生工作
时间: 2018-02-13 08:38:2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了全面部署谋划好2018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归纳各地先进经验,2月9日,市爱卫办组织召开全市爱卫办年度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爱卫办主任、副主任30余人参会。

会上,市爱卫处副处长林成磊通报了2017年全市爱卫工作成绩,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地就2017年工作成效、亮点及近期节前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市爱卫处处长陈宁益对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陈继忠指出,首先,要充分肯定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总体表现在创卫爱卫氛围比较好,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比较好,总体的结果比较好。具体取得了市本级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评,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实现满堂红;卫生乡镇创建实现跨越发展,泰顺县百丈镇创成我市首个国家卫生乡镇,新创省级卫生乡镇56个,创建数量全省第2;健康场所创建稳步推进,浙江省健康促进医院、学校(金牌)创建数量全省第1;全市新增无害化卫生厕所(户厕)5.04 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6.39%,提前3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等等成绩。第二,要正确认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三,认真做好全市2018年创卫爱卫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爱卫创卫工作思路。二是深刻把握2018年爱卫创卫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工作落实。国卫复评省级评估要取得好成绩,国卫乡镇创建要实现跨越发展,省、市卫生乡镇创建要达到75%、100%,病媒生物防制要全面有效完成,要全面启动1+7健康城市(县城)建设和50个健康细胞工程等健康系列工程,农村改水改厕工作要取得实质性的发展。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加强综合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关于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通知》(温委办传〔2017〕94号)精神,深化提升五大工程建设,建好三项机制,抓好四大举措;加强过程管理,要把注重结果跟注重过程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责任落实,建立配套的工作机制,包括约谈、考核、动态排名、通报等,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四是深化对大健康的认识,全面启动健康村镇、健康城市、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五是深入做好管理措施的改造升级,加大综合管理的工作力度。六是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七是深入抓好薄弱问题的整改,突破重点和瓶颈制约问题。八是深刻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培训,优化队伍结构。

最后,陈继忠强调,要在节前节后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做好一次全面部署安排,兴起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卫生大扫除、大整顿、大治理活动;二是召开一次主要领导参加的爱卫创卫领导小组会议;三是做好一次全民参与的宣传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