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医2017年度学科建设考评总分位居市直属医院首位
时间: 2018-02-13 08:39: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17年市直属医院学科建设考评结果通报上获悉,市七医2017年度学科建设考评总分位居市直属医院首位。据悉,这是该院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也为2018年新院区的投入使用开启学科发展新征程。

今年1月16至17日,市卫计委组织专家对市直属各医院市级及以上重点学科和市直属医院列入年薪制改革的49个重点学科开展了2017年度学科能力建设工作考评。按照《温州市直属医院学科建设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赋分评价,该院重点学科建设指标得分84.04分,位居五家市直属医院第一。其中,老年精神科92.22分,心身医学科90分,位列单项学科的第一和第三。

此次重点学科建设考核评估,该院综合上一年度考核劣势和不足,经过一整年的学科重整,学科发展更具凝聚力、向心力和专科特色。其中,亚专科相关病种再增多、病种范围更广,心身医学科持续开放,临床心理科打出了心理咨询的品牌,老年精神医学科门诊量和出院人数均较去年明显增长。各学科按照自己的学科特点,深化专科特色。

借着学科发展良好势头,该院继续在学科建设中进行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定位,对院内4个市级品牌学科(群)进行“资源整合、精准扶强”,对院内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学科品牌进行长期应用推广,并对后备培养人才进行高层次、精心的选拔和有计划的培养,以防人才“断档”。此外,针对医院目前的薄弱环节,将加快推进DRGs评价工具的应用,推进学科精细化管理,推进病种结构调整。

今后,该院将继续培育和发展能体现我院竞争力的新特色和优势,形成精神治疗、康复为基础,各学科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建设在浙南闽北乃至国内精神卫生领域均占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精神卫生机构。

 

来源: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